全市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1-09-27 08:52:00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9月26日,在全省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赓即召开全市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后一段时期全市消防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军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军波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紧密结合实际、紧盯重点场所,认真研判火灾防范特点,把隐患当事故来处理,消除在萌芽之初、成灾之前。要健全综合消防治理体系,从严查处消防违法违规行为,指导企业单位建立消防安全责任清单,不断夯实消防安全基础。要强化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要强化灭火救援准备,加强对火灾高风险场所的应急演练,不断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做到“灭早、灭小、灭初期”。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定期研判分析和解决消防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对火灾隐患重大、久拖不改或反复出现的,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责任追究,依法严厉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