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开放大学首批557名新生入学

2021-10-17 09:37:03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10月9日,巴中开放大学举行2021年秋学期新生开学典礼。巴中开放大学首批共计557名新生在此扬帆起航,开启人生新征程。
  据悉,2021年秋学期,巴中开放大学共设置了法学、行政管理、土木工程、建设工程管理、建筑工程技术、护理、药学等45个专业。此批入学的557名新生中,还包括村社区干部179人。
  自2018年以来,我市全面启动村干部学历提升计划。以具有高中(中专)文化的40岁以下在职村干部和35岁以下村级后备干部为培训对象,通过市开放大学的平台开展国家开放大学(原中央广播电视大学)或自学考试等途径,在修满教学计划规定课程总学分且考试成绩合格,即可获得大学专科毕业证书。
  根据学员来自基层的实际情况,巴中开放大学还采取灵活的教学方式,学生并不需要脱产或者住校,而是通过网络、集中面授辅导、网上答疑讨论等方式进行学习,不影响学员正常工作。为保证教学效果,该校还将定期开展督察,及时在班组群进行通报,促使学生按时按质完成学业。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该校2021秋新生何林栗表示,将珍惜大好光阴,尊师肯学、持之以恒、严于律己,努力提高学习能力、培养综合素质,提高实践学习能力和实践技能,做适应社会需要、助力巴中振兴的有用之才。
  开学典礼上,与会人员集中收看了省开放大学视频致辞。巴中开放大学相关负责人还以“巴中党史(1921—1949)”为主题,为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