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李映主持

2021-10-21 09:13:18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吴江点击量:
10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映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明确提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工作,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全市各级人大、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要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用心学好弄懂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把握人大制度、人大工作的理论框架,深入思考人大究竟干什么、为谁干、怎么干,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提升思想境界,增强工作本领。要厘清工作职责,既讲分工更讲协作,形成步调一致、协调有序、成效明显的良好工作局面。要保证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结合起来,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深入领会“六个必须”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以坚持党的领导为最高政治原则,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以高站位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以改革发展决策同立法决策更好结合,推动高质量地方立法;以“两个聚焦”为目标,推动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以真感情联系代表和人民群众,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努力实现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愿;以对标“四个机关”定位,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要切实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认真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对标对表全年目标补短板,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制度载体的作用,扎实做深做实代表换届选举、培训、联系、履职等各项工作。坚持“程序就是权威”,高质量筹备好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有关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及秘书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