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会见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当代艺术院院长罗中立一行

2021-10-29 09:07:06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10月28日,市委书记何平会见来巴考察的著名艺术家、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当代艺术院院长、中国油画学会副主席、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四川美术学院原院长罗中立一行。
  何平对罗中立一行来巴考察表示欢迎。他说,中立院长曾长期在巴中驷马镇工作生活,对驷马有着浓浓的乡情,为推介巴中、发展巴中作了大量努力,我们表示衷心感谢和由衷敬佩。希望中立院长一如既往关注支持巴中建设发展,发挥在美术文艺界的影响力,不断深化校地合作,在巴中文旅康养产业发展、文创产业培育、文化事业发展等方面给予更多关心和帮助。
  罗中立回忆了当年在驷马生活的场景以及《父亲》创作的相关背景。他说,我十分牵挂驷马,几乎每年都会回来看望驷马的乡亲。这些年,巴中通过实施乡村振兴、大力发展文旅康养产业,曾经的乡村有了很大改变。我们将秉承初心和使命,将文化嵌入乡村,用艺术再造乡村,为巴中乡村振兴和文旅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在巴期间,罗中立一行前往驷马水乡、驷马镇双城村邓家院子进行了实地考察。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闻聪参加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