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新冠肺炎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立即进入应急状态 坚决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高鹏凌出席并讲话

2021-11-04 09:37:54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郑钧太点击量:

11月3日,市新冠肺炎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传达省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高鹏凌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鹏凌强调,各地各部门各行业领域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深刻领会坚决贯彻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立即进入应急状态,保持“快、早、严、实”工作作风,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他要求,各地各部门各行业领域要立即进入应急状态,立即行动起来,做好打大仗、打硬仗准备,坚决确保应急指挥体系24小时高效运行,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周密部署,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巴中地处成都重庆西安三大城市几何中心,外防输入风险增加,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大数据支撑作为“外防输入”的重要手段,和时间赛跑,以结果为导向,快速精准协查联控,筑牢输入防线。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梳理问题短板,及时查堵漏洞,抓好问题整改,严格落实扫码亮码查验措施,引导市民做好个人防护,切实提高常态化精准防控水平,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优化提升防控预案,切实落实非必要不举办聚集性活动要求,认真做好办公场所、旅游景区、车站、宾馆、麻将馆、商超等重点场所特别是公共聚集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严格实行佩戴口罩、体温检测、亮码通行、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控措施,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真正做到万无一失,坚决保障经济社会有序运转。要强化督察暗访,常态化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县区、部门、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开展明察暗访,对工作履职不力,敷衍塞责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至各县区。
  市政府副市长邱成平及秘书长何金虎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