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凌在平昌调研督导重大项目、疫情防控等工作

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扎实抓好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1-11-06 10:27:43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郑钧太点击量:

11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前往平昌县调研督导重大项目、城乡一体化供水、疫情防控等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扎实抓好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
  江家口水库项目系全国172项重大水利项目之一,是以防洪为主、结合发电的大Ⅱ型水利工程。高鹏凌走进施工现场详细了解施工总体布局、坝顶高程、装机容量、移民安置等情况。随后,他详细了解江家口水库2号施工支洞建设施工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把安全摆在工程建设首位,不折不扣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和举措,确保安全施工,决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和麻痹。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优化施工组织,明确时间节点,加快施工进度,切实保证工程如期推进。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强化过程管控,严格施工监理,确保工程质量。要以“四不两直”方式常态化开展专业监督,督促施工单位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工程建设的安全、进度和质量。要妥善做好移民安置工作,严格执行相关政策,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加强地灾隐患治理,强化隐患排查、预警监测、值班值守等制度,对排查出来的隐患必须坚决整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青田·平昌进出口商品城是浙江青田和平昌携手打造的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之一,高鹏凌来到商品城,详细了解产品类型、销售渠道、消费受众等。他强调,平昌县要学习借鉴青田等地的先进经验和地方经济发展思路,紧紧围绕“1个主导产业+1个特色产业”发展定位,加快建设东向开放桥头堡和乡村振兴示范县。
  在平昌县火车站,站台广播循环播放着疫情防控通告和相关知识,时刻提醒旅客做好自我防护。高鹏凌自觉扫码亮码、检测体温、佩戴口罩后进入候车大厅。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火车站人员密集、客流量多、防控压力大,要扛牢交通首站责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刚性落实扫码亮码、体温检测、正确佩戴口罩、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加强一线人员健康状况管理,坚决守住“外防输入”防线这道防线。火车站要和地方政府加强配合,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出站口,高鹏凌还实地查看旅客查验、检测情况,看望慰问执勤民警,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决不能让“外防输入”防线失守。
  高鹏凌还到笔山镇凤凰水厂、泓源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等地就城乡一体化供水工作进行了调研。
  市政府秘书长何金虎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