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凌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第219次常务会议

审议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金华巴中共建工业协作示范园等事项

2021-11-24 09:31:10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李云良点击量:



11月22日,市长高鹏凌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第219次常务会议,传达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审议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金华、巴中共建工业协作示范园等事项。
  会议审议通过《巴中市财政评审管理办法(试行)》,明确了评审范围、相关部门职能职责、过去发展改革部门不需要立项的项目前置审查主体、不予预算评审内容以及不予办理竣工财务决算评审内容。
  会议审议通过《金华市人民政府巴中市人民政府共建工业协作示范园框架协议》,提出了双方将在产业园区、营商环境建设、加强科技创新、干部人才培训等4个方面加强合作。会议要求,要加强沟通,推动协议尽早签订,务实高效推动双方协议落地落实,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问题。要谋划好到金华、内江、自贡3地重点招商方案,逐步提高对外重点招商力度。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全市工业发展将坚持突出主业、项目引领、创新驱动、分级培育、开放合作、三产联动、生态优先,构建以食品饮料、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为主导的新型工业体系和县域“1+1”工业体系。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要根据任务分解表,深入研究,制定《推进方案》,将各项任务分解到每个年度,落实到具体措施上。
  会议还传达了全国全省冬春农田水利暨高标准农田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全省体教融合工作推进会议、全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暨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推进会议、全省投资运行和财政收支调度视频会议等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巴中市水上运输事故应急预案(试行)》《巴中市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试行)》《巴中市应对城市内涝工作指引(试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