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2022-01-06 10:37:01来源:川观新闻 点击量:



1月6日上午,巴中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会上,市长高鹏凌作《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全市2021年工作及过去五年主要发展成就,并提出了今后五年主要目标任务,安排部署了2022年工作。

报告指出,刚刚过去的2021年,巴中承前启后、接续奋斗、成效明显。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产业培育振兴主线,将工作重心转移到产业培育振兴上。根据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市场前景,确立全市“1+3”主导产业体系、县(区)“1+1”产业布局,提出种养业向优势大品种聚焦。




今后五年,巴中将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落实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三市两地一枢纽”发展定位,坚持“两主三基、四向发力”总体思路,突出产业培育振兴这个重中之重,做好聚焦发展、改善民生、守住底线“三件大事”,奋力谱写新时代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高鹏凌还表示,今年将领衔督办民生实事5件:建成养老服务机构5所、新增婴幼儿“托位”1000个,建成乡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10个,实施建制村畅通工程360公里,新建5G基站500个,新建地质灾害专业监测点位83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