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巴省政协委员积极参加分组审议

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讲话精神 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

2022-01-18 09:19:05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1月17日下午,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召开小组会议。住巴省政协委员在各自界别,学习讨论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侯中文在地方政协组参加审议并建言。

侯中文说,彭清华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求真务实,情真意切,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全省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给我们以鼓舞鞭策,令人振奋。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内容丰富,实事求是,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巴中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将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努力提高履行职能的素质和能力,在新征程中展现新风貌,干出新样子。一是做到“有定力、有情怀、有品位,有格局、有担当、有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践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德”要求,不断提高政协队伍素质。三是聚力画好凝心聚力同心圆、唱好统一战线协奏曲、建好服务大局智囊团、用好四向发力大通道、架好履职为民连心桥、当好后发振兴助推器六件事,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建议:一是省政协关注革命老区和后发地区,用好向上直通车、横向大通道,多为老区和后发地区鼓与呼。二是建立省市县三级政协协作机制,由省政协牵头,组织开展省市县(区)政协联动协商。三是构建起市州政协横向协作机制,围绕共性议题,共同开展调研视察,联名报送调研视察报告和联名提案,争取国家和省级层面对片区的支持。四是开展“双助”“有事来协商”等专项活动的业务培训,助力找准履职重点、提升履职能力、取得更大履职实效。
  委员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会议现场,温奇志、郭红梅、任小娟、邱成平、马婧等住巴省政协委员,认为两个报告政治站位高,内容详实、重点突出、指向明确,既全面反映了过去一年省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又对下一步政协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为激发委员责任担当明确了着力重点、提振了履职信心。表示将以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常委会工作报告为指引,深入学习新思想,坚定落实新要求,坚决担起新使命,充分展现新作为,积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当好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同时,大家围绕“有事来协商”活动开展、深入研究破解基层政协“两个薄弱”问题、搭建多层次多形式知情明政平台、提案督办工作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