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把巴山肉牛作为全市优势大品种来抓

2022-01-20 09:03:57来源: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量:

1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前、市政府副市长何金虎带领市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市农业农村局、市产业发展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前往通江县、巴州区、恩阳区调研巴山肉牛产业发展工作。

向前指出,巴中肉牛产业具备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和群众基础,市产业发展集团和各区(县)要进一步树立肉牛产业发展信心,在全产业链条上精细布局、深度介入,市县两级要建立合理的利益分配和风险共担机制,带领广大农户把巴中农业领域的特色品牌做大做强。

何金虎指出,按照市委“1+3”主导产业布局和何平书记发展“一块肉”指示精神,落实鹏凌市长“启动优势大品种计划”工作安排,全市农业领域要突破性发展以南江黄羊、巴山肉牛为市级优势大品种的现代畜牧业,力争5年后实现市政府确定的双“50”(南江黄羊存出栏50万只、巴山肉牛存出栏50万头)目标。

何金虎强调,巴中是西南地区具备山地特色高效畜牧业的优势区域,以空山黄牛为优势品种的巴山肉牛抗疫病能力强、市场价格稳定、国内市场年需求量旺盛、产业链条较长,发展前景非常广阔,是全市农业领域最具发展潜力的优势大品种之一,必须坚定不移、持之以恒抓下去、抓出成效。

何金虎要求,市产业发展集团要优化企业战略规划,向巴山肉牛产业全链条布局进军,尽快完成巴山牛产业公司组建,发挥全市肉牛产业“链主”作用,推动建立“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构建利益链接更加紧密的产业联盟共同体,实现既富民、又富财政的发展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