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做好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22-01-21 09:06:30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1月20日,全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后,副市长赵建仁赓即主持召开全市春节期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暨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调度会议。

  会议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清醒认识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严峻复杂形势,全力抓好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坚决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刚性底线。要对标省市系列会议文件要求,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全覆盖、精准、逗硬、常态管控。要畅通举报渠道,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从严从快坚决打击曝光。要刚性落实《巴中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保持严管重处的高压态势,切实在春节、元宵节期间形成声势、形成震慑。要持续全覆盖加强宣传引导、警示教育和风险提示。要严格值班值守,全方位做好应急准备,坚持每日会商研判、报告工作情况,一旦预测可能出现污染天气过程,快速果断预警响应,协同应战。要严格落实“四铁”要求,以“四不两直”等方式常态暗访督查,逗硬通报约谈、从严追责问责,坚决将各方责任压实到最小工作单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