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巴中市征兵工作电视会议召开

2022-01-21 09:13:04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李建军点击量:

1月20日,在全国、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赓即召开2022年征兵工作电视会议,总结2021年征兵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2年征兵工作。市委常委、巴中军分区司令员张鉴文,巴中军分区政治委员韩斗忠,副市长何渝出席,巴中军分区大校副司令员赵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源头工程、基础工程和希望工程。各单位要抓实征兵宣传发动,充分利用春节期间大学生返乡在家时间窗口,广泛开展兵役法规和各类优惠政策宣传,激发大学生参军热情。要搞好征兵业务培训,使每名工作人员熟练掌握政策规定、打牢业务基础、熟悉程序方法,做征兵工作的“明白人”。要严把体检质量关,选配责任心强、业务技能精的医生担任征兵体检医生,严密组织程序,抓实筛查把关,最大程度减少退兵。要严格规范役前教育,让预定新兵提前适应部队生活节奏,掌握其现实表现、思想基础和隐性疾病。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加强舆情管控、疫情防控、廉洁督控,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