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主持召开市平安巴中建设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推进会议、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巴中 全力争创全国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市
高鹏凌 喻在岗出席

2022-03-24 09:21:34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3月23日,市委书记何平主持召开市平安巴中建设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推进会议、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他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巴中,全力争创全国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市。
  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市委副书记喻在岗出席。
  在市平安巴中建设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推进会议上,听取了2021年平安巴中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了《平安四川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反馈第1期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地区中期评估意见的通知》,审议了《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市创建2022年冲刺决胜工作方案》《平安巴中建设考评办法》。在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传达学习了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全省外事(港澳)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2021年全市外事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2022年全市外事工作要点》。
  何平指出,今年大事喜事要事多,要站在绝对讲政治的高度,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政治安全、社会治安、社会矛盾、公共安全等风险隐患的源头发现、早期管控、风险化解,坚决守住“不出事”的底线。要对标《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市创建2022年冲刺决胜工作方案》逐项落实,扎实抓好省级中期评估反馈意见整改,全面补齐基层治理平台、基层治理力量、智能化治理基础建设等短板,确保全国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市验收工作高质量通过。市平安委及其办公室要加强日常调度,发现问题多发点球,有的放矢督促整改,研究完善奖惩激励办法,鲜明体现奖优罚劣的工作导向。要巩固拓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政法队伍教育成果,坚持问题导向,务实高效推进中央、省、市重点创新项目建设,争取培树一批在省内最佳、全国一流的社会治理样板。要调整充实各级平安委、平安办和专项组的力量,加强工作调度、条线指导、督导考评,形成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工作格局。
  何平强调,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当前仍然是外事工作的重中之重。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外事工作组要充分发挥职能职责,加强信息收集报告,稳妥有序做好境外来(返)巴人员闭环管理、隔离管控等工作,坚决阻断疫情由外及内蔓延传播。要按照“公平对等、互利共赢”原则,有效开展国际交流合作。要精心筹备四川光雾山国际红叶节、四川诺水河溶洞节等节庆活动,认真做好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中期评估迎检,更好地向世界展示“诗意山水·红色巴中”独特魅力。要做好风险研判,进一步加强因公出国出访管理。
  市领导温奇志、陈军波、王祥兵、何春、何渝、王家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委秘书长,市政府秘书长,市平安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委外事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先后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