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五届二次常委会议

侯中文主持

2022-05-13 08:48:15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5月12日,市政协召开五届二次常委会议,围绕“我市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展议政协商。市政协主席侯中文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情况,市政协调研组作了中心建言,5名市政协常委作了协商发言。会议指出,今年是巴中创建全国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的验收之年,做好今年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全市政协系统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立足本职、找准定位,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将助力创建工作融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各项职能中,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侯中文强调,当前,党政对政协工作的重视程度更高,社会的政协意识更浓,政协工作的环境氛围更好,政协事业发展迎来了良好的机遇,政协舞台大有可为。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更要观大势、明大局,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增强履职尽责的主动性,热爱政协事业、热心政协工作,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主动作为。要重实干、求实效,增强履职尽责的自觉性,自觉完成委员作业,积极参与“三个专项”工作,紧密联系群众、联系委员,全力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切实交出满意答卷。要强学习、练本领,增强履职尽责的实效性,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推动政协从“做了什么”向“做了多少”“做成什么”转变,努力为加快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协商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会前,市政协举办了第二期政协大讲堂,邀请市委政研室相关人员围绕《深刻理解和大力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主题作专题讲座,就“双碳”目标的涵义、提出“双碳”目标的重大意义、实现“双碳”目标的路径、为达到“双碳”目标已采取的行动以及“双碳”目标的巴中应对等五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述。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祥兵应邀出席,并对常委协商意见作了回应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辉应邀出席;市政协副主席邱成平、马婧、张方、秦渊、黄拥军、王家富及秘书长王俊岭出席会议。(记者 吴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