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抓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积极探索农业农村现代化新路子

2022-05-27 09:55:10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5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映深入联系村——恩阳区双胜镇天良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冒着小雨,李映一行实地察看了天良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情况,走访了困难党员、脱贫户等。在村委会,李映与镇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进行座谈,全面听取了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并以解剖麻雀的方式,认真分析天良村乡村振兴存在的短板和问题,现场研究解决措施和办法。李映指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压实责任,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持续抓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积极探索农业农村现代化新路子。
  李映强调,要盘活资产资源,多措并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大力回引企业家和返乡人才带动产业发展,适度规模发展优质农产品,让群众生活更加富起来。要及时清理疏通农田水沟、道路沟渠,维护好、管护好水利、道路等农村公共基础设施,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确保农业农村可持续发展和村民生产生活秩序稳定。要加强农村住房建设管理,引导群众规范建房、节约建房、合理建房,坚持以人为本,按照现代功能,科学设计结构,提高使用效益,防止出现“代代建房、代代拆房”的乱象。要按照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要求,深入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行动,加强农村生态环境治理保护。要全面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结合村规民约的实施,不断探索移风易俗新举措,推进乡村治理体系现代化,让乡风文明更加浓起来。要把基层党建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全面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不仅要有为民服务的初心,还要有为民办事的能力,更好发挥对农业农村发展的“火车头”带动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易小兵参加。(记者 吴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