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中文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2022-06-14 09:07:37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6月13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侯中文主持。

侯中文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重大意义,领会把握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给予的充分肯定以及提出的总体要求,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坚定用以统揽新时代巴中政协各项工作。要领会把握总书记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重要要求,在助力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大盘、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等方面,自觉发挥政协专门机构作用,务实献良策、出实招。要领会把握总书记对雅安6.1级地震抗震救灾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动员组织政协委员紧扣巴中“防汛减灾”“社会治安”等民生热点、焦点,收集社情民意、反映群众呼声、主动多作贡献。要领会把握总书记对“三农”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紧盯“耕地保护”“粮食安全”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扎实开展民主监督。要领会把握总书记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提出的重要要求,结合开展“聚引帮”专项活动,助推高校毕业生来巴“建功立业”,助力党委政府“引才引智”。要领会把握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和制造业发展提出的重要要求,聚焦巴中科技创新领域,不断提升建言献策质量,积极探索科技创新赋能制造业智能升级新途径。要领会把握总书记对生态环境保护提出的重要要求,聚焦全市农村环境整治、污水处理能力提升等工作,宣传政策、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凝聚共识,推动全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领会把握总书记对坚定文化自信提出的重要要求,深化委员读书活动,丰富政协大讲堂内容,大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领会把握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在全市政协系统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会议还听取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工作督导调研情况,并提出了具体要求。(记者 吴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