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建引领抓住肉牛产业发展新蓝海

2022-06-21 09:14:36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6月18日,副市长何金虎深入巴州区梁永镇宏福村、鹦鹉村,曾口镇凉风垭村等地,深入调研巴山肉牛存出栏、大户培育、饲草种植、标准化圈舍建设等情况。
  何金虎充分肯定了梁永镇和曾口镇巴山肉牛产业前期发展的良好态势,鼓励当地政府再接再厉,因地制宜,继续把巴山肉牛产业作为当地的主导产业大力发展,以产业振兴助力乡村振兴。就下一步工作,何金虎表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以“强化党建引领、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肉牛产业发展”三位一体系统布局,突出党建引领总抓手,推动肉牛产业发展;要抓住肉牛产业这片新蓝海,从全产业链发力,引导业主科学生态化养牛,真正让肉牛产业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产业,让全产业链“环环生金”;要加大人才培育,引进培育一批懂养殖、销售、饲草种植等方面的专业技术人才,尤其是加大对当地老百姓的培训,让老百姓念牛经、说牛话、办牛事、发牛财;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在肉牛养殖标准化圈舍建设、肉牛养殖融资平台打造等方面全覆盖服务,增强养殖户发展肉牛的信心和决心。(记者 何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