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部门各单位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领会核心要义 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2022-06-23 09:12:43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连日来,我市各部门各单位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大家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结合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把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去,一步一个脚印推动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指出,全市财政系统要按照省委、市委贯彻落实意见,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在巴中财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精心组织抓学习。通过召开党组会议、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形式,引领财政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在谋大局、办大事中体现财政担当。要抢抓改革机遇,积极争取支持。深入研究国办《关于进一步推进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工作的指导意见》,积极向上汇报我市作为革命老区、后发地区发展实际困难,最大限度争取对巴中的财政政策和资金支持。要深化改革创新,实施“三项计划”。全面实施债务风险等级降级、财政安全运行能力提升、财政产业专项资金统筹,增强财政保障能力;探索实施“大科室制”改革,对职能相近相关的岗位进行整合,优化干部结构,制约岗位权力,进一步建设阳光财政、服务财政和高效财政。
  市水利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通过召开党组会议、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形式,认真抓好学习研讨,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要立足水利工作实际,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市水利系统落地落实。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期间再次对雅安地震抗震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对加强洪涝地质灾害防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饱含着总书记心系百姓、情系人民的真挚情怀,为全市做好应急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抓好防风险、守底线工作。要坚决落实总书记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提前做好各项应急准备的重要指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理直气壮开展“护安2022”执法专项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用“长牙齿”的硬措施守住底线。组织开展巴中市2022年防汛救灾综合应急演练,加快实施应急救援能力行动计划项目,全面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加快实现应急指挥系统联网指挥调度。强化自然灾害风险分析,加强落细落实末端防范应对责任,及时组织危险区群众转移避险,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党组会议强调,通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干部职工大会和党支部“三会一课”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分管领导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深入分管联系领域、挂联单位和企业、村(社区)开展学习宣讲;干部职工要做到经常学、深入学、全面学、反复学,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市文化广电旅游系统入脑入心、落地落实。高质量筹办第十届巴人文化艺术节、四川省第三届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首届川渝优秀红色故事讲解员风采展示赛和首届四川诺水河国际溶洞节等活动,展示好巴中文旅形象。加快建设革命老区红色文旅走廊和川陕片区红军文化公园,积极融入巴蜀文旅走廊,打响巴中红色旅游品牌。持续推进川陕苏区王坪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天府旅游名县及名牌创建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加强监管执法,确保文旅市场平稳有序。(记者 严波 翁凯 李建军 郑钧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