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思路务实举措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侯中文到挂联帮扶村调研

2022-07-02 08:54:00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6月29日,市政协主席侯中文到乡村振兴挂联帮扶村巴州区鼎山镇玉凤村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调研农业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
  侯中文一行先后前往玉凤村拱桥河圈桶养鱼产业基地、银凤祥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峰秦强养殖家庭农场,详细了解该村特色产业、集体经济发展、闲置资源盘活、群众增收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切实践行为民初心,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一心一意抓发展,拓宽思路、务实举措,大力推动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减灾、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工作。
  侯中文强调,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发展村集体经济是关键。要通过农村集体资产确权登记“回头看”,进一步明晰三权分置,健全利益联结机制,调动群众发展产业的积极性,及时兑现企业优待政策,实现资产变资金、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要把地盘活,抢抓乡村国土空间规划契机,用好用活各类支持政策,把闲置土地资源利用起来。要把林盘活,在抓好林地保护、水土涵养的基础上,大力发展林下经济。要把钱盘活,做好市场调研,选定主导产业,用好各类项目资金,引导群众参股入股。要把集体资产盘活,对集体所有的堰塘、水库、闲置房屋和脱贫攻坚期间形成的资产资源,进一步整合利用,助推乡村振兴。
  市政协一级巡视员吴显明及市政协秘书长王俊岭参加。(记者 吴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