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五届政协新任委员培训班开班

侯中文出席开班式

2022-07-22 09:14:15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7月21日,巴中市五届政协新任委员培训班在大巴山干部学院开班。市政协主席侯中文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暨学习辅导报告。
  侯中文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新任务、努力做新时代合格的政协委员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新任政协委员作学习辅导报告。侯中文指出,政协委员是政治荣誉,更是政治责任,要争当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参政先锋,要争做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行动表率。要有定力,始终坚定党的领导,坚决维护核心,坚持服务中心,坚持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要有家国情怀、政协情怀、民生情怀,奋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巴中加油鼓劲、增光添彩。要有品位,加强学习涵养品位,严以修身提升品位,示范引领彰显品位,切实引领全社会形成良好风尚。要有格局,站位全局谋事,胸怀全局议事,服务全局抓事,用实际行动体现出政协委员应有的境界。要有担当,做到敢讲、会说、能写、用心,敢于行使话语权、善于用好话语权。要有作为,高质量写好“委员作业”,深度参与“有事来协商、巴事好商量”工作,倾情参与“双助”专项活动,主动参与“聚引帮”活动,在奋发有为、善作善成中展现委员新风采。
  侯中文强调,新一届市政协委员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履好职、尽好责,努力做到协商有方、监督有力、参政有为,在助推“三市两地一枢纽”建设中展现委员作为、贡献政协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协副主席邱成平、马婧、张方、王家富出席开班式。(记者 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