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经济圈 喜迎二十大

2022年川渝地区茶叶产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我市举行

宋开慧讲话 何平致辞 陈昌伟宣布开幕 彭闯出席

2022-07-22 09:15:56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共建经济圈,喜迎二十大。7月21日,2022年川渝地区茶叶产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南江县下两镇金枝玉叶茶叶产业园开幕。本次大赛由四川省总工会、重庆市总工会、巴中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四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宋开慧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委书记何平致辞,重庆市总工会二级巡视员陈昌伟宣布开幕,四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彭闯出席开幕式。
  宋开慧在讲话中代表四川省总工会,向出席开幕式的重庆市总工会各位来宾以及各参赛队伍表示欢迎。他说,茶叶产业是川渝两地具有发展优势的特色产业之一。近年来,两地工会认真贯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部署,聚焦茶叶产业高质量发展,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深入推进茶叶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动茶叶产业高技能人才不断涌现,为助力川渝茶叶产业与旅游、文化完美结合,打造川渝茶经济圈,促进川渝茶产业和茶经济大发展、大繁荣注入了强劲动力和澎湃活力。
  宋开慧说,此次技能大赛,是川渝两地有关部门、川渝地区茶叶产业系统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举措,也为两地茶叶产业技术人员提供了一个展示技能、切磋技艺、提高水平的舞台。希望各参赛选手和广大职工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希望川渝两地茶叶产业企业立足川渝、走出川渝、走向世界,加强行业职工交流互动、培训培养,实现企业发展和职工发展双促进、双提升,为建设川渝茶经济圈增光添彩。希望川渝两地工会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引领性、带动性、标志性重大项目和重点产业,精心谋划、扎实开展具有时代特征、工会特色的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合力打造更多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行业技能大赛品牌,培育更多大国工匠、四川工匠、巴渝工匠,团结动员两地职工群众在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何平代表巴中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四川省总工会、重庆市总工会和有关方面长期以来给予老区巴中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本次技能大赛,既为川渝茶产业高技能人才同台竞技、各展风采搭建了平台,也为两地以茶会友、以茶兴业提供了契机。必将进一步推动川渝茶文化深度交流、茶产业跨界融合,续写川渝一家亲的兄弟情谊;必将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川渝茶产业界掀起学技术、赶先进、创品牌、作贡献热潮,加快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茶产业技能人才队伍;必将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扩大朋友圈、做强茶产业,赋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何平说,愿得茶香飘四海,不负青山不负人。巴中地处川渝腹地,是全国富硒绿茶优势产区、千亿川茶产业川东北富硒茶产业带核心区、四川省最大的高山富硒有机茶生产基地。目前,全市茶叶种植面积57.27万亩,产值超60亿元,小茶叶已成为老区人民致富增收的大产业。诚邀大家以巍巍巴山为屏、悠悠香茗为媒,游美景、叙友情、谈合作,共同描绘川渝携手发展的美好明天。
  9时25分左右,陈昌伟宣布:2022年川渝地区茶叶产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开幕式上,参赛选手代表和裁判代表分别宣誓。本次大赛中,来自川渝两地29支队伍129名手工制茶、评茶能手将同台竞技、一展风采,两地66个市(州)、区、县的79家茶叶企业同行将共话友情、共谋合作,助力川渝茶产业和茶经济发展。
  四川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罗凡,四川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杜晓,宜宾学院农林与食品工程学部部长、研究员赵先明,重庆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研究员陈明成,重庆市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徐泽,四川省总工会、重庆市总工会、各市州总工会有关同志,以及本次技能大赛的专家、裁判和部分参赛选手应邀出席开幕式。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温奇志主持开幕式。副市长任小娟、李本勇及市委秘书长郑琼,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开幕式。(记者 袁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