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巴州区天马山镇暗访森林防灭火工作

落细落实森林防灭火各项防控举措 全力保护好生态资源和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2022-08-15 09:06:48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8月12日,市委书记何平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巴州区天马山镇暗访森林防灭火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保持高度警惕,落细落实森林防灭火各项防控举措,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发生,全力保护好生态资源和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天马山镇南阳林场进出口检查站,何平主动接受检查,扫防火码并进行登记,仔细察看进山人员登记情况,详细询问检查站火源检查管控和各项防控举措落实情况。他指出,近期我市持续高温干旱,加上一年一度的“中元节”已至,市民祭祀用火等野外用火行为增多。要保持高度警惕,落细落实森林防灭火防控举措,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强化森林防火安全知识和文明祭祀知识宣传,提升市民森林防火意识,特别是严格落实“进山不带火,带火不进山”要求,确保火源不进山、人员能跟踪登记,从源头杜绝火灾发生。
  沿着天马山步道,何平仔细察看林下可燃物清扫、防火消防通道管控、巡查巡护和值班值守情况。他指出,当前全市已进入森林高火险期,加之近期进山避暑的游客人数大增,防火形势严峻复杂。各地一定要把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里,把清理林下可燃物、管护消防通道、巡查巡护和值班值守等工作做实,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发生,筑牢安全屏障,全力保护好生态资源和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何平还就景区疫情防控、景区安全工作、大气污染防治等情况进行了暗访。(记者 袁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