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打造基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品牌

2022-08-17 09:11:25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近日,副市长赵建仁深入恩阳区调研督导基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点建设运行情况。
  赵建仁指出,建好管好用好就业创业服务点,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就业保就业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有效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的重要载体,全市人社部门要认真总结,把这项全省试点工作持续抓好,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加强一线工作人员的规范专业培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为基层群众就地就近提供好就业创业帮扶、技能培训登记、养老保险经办、劳动关系协调等服务。在实践中进一步拓展服务功能,努力把就业创业服务点建成村级便民服务的综合窗口,更多满足基层群众需求。统筹规划、科学布局,持续加大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力度,切实发挥好功能效益,努力打造巴中基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品牌。
  据悉,我市以开展基层公共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全省试点工作为契机,已统筹规划在2024年前建成就业创业服务点973个,目前已建成202个。(记者 郑栋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