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24次会议并讲话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2022-08-18 09:13:03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8月1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第24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何平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宝贵经验,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强调,要持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各地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根基”意识、保持“赶考”清醒,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继续采取务实管用的机制办法,把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一岗双责”相关责任落小落细落实。要深入落实总书记“全周期管理”要求。始终突出严的主基调,把握好腐败治理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坚持以案件查办为引领,打好“惩、治、防”组合拳,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以案促改,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水平。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领导干部特别是市领导要带头遵守法纪红线,自觉接受监督,以上率下践行好“两个环境”建设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干部要严格自我要求,做到“打铁自身硬”。
  会议审议了《关于审定巴中经开区托管曾口工业园、金堂工业园有关事项的请示》《关于巴中市2021年财政决算及2022年1-6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等事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袁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