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项目建设 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2022-08-19 09:25:32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8月16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温奇志到平昌县驷马镇督导调研双城村特色村保护与发展项目建设工作。
  温奇志一行在位于驷马镇双城村的平昌宇村元茂蚕桑有限公司了解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到农耕精神厅、《父亲》原乡文献馆、春风研习所等双城村特色村保护与发展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民族特色文化挖掘等情况。她指出,双城村特色村保护与发展项目是中央和省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少数民族发展任务)支持项目,市县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好这一发展机遇,明确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要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突出地方特色,凸显民族文化,切实以产业带动、项目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要提早谋划项目建成后的运营管理工作,积极探索利益联结机制,有效带动更多群众特别是少数民族群众参与到项目建设发展中去。市县统战、民宗部门要加强项目资金监管,确保资金专款专用,镇村两级要认真组织好项目实施,切实让项目资金发挥最大效益,助推全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再上新台阶。(记者 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