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凌主持召开全市“三大行动”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压实责任增强合力 攻坚破难解决问题
用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和企业满意指数

2022-08-23 15:51:18来源: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量:

8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主持召开全市“三大行动”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总结盘点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查找问题差距,增添有效措施,确保下半年“三大行动”工作高质高效推进。

高鹏凌指出,自今年初市政府工作报告部署民生诉求大起底、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企业合理合法诉求问题动态清零“三大行动”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合力攻坚、扎实推进,民生诉求问题化解有力有效、根治欠薪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及时回应企业合理合法诉求助推了企业发展,成绩值得肯定,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差距。各地各有关部门思想认识务必再深化,站在讲政治和顾全局的高度,把“三大行动”贯穿政府工作始终,履职尽责汇合力、持之以恒抓落实、攻坚破难求实效,切实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就推动一点发展,坚持半年一小结,一年一考评,努力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和企业的满意指数。

高鹏凌要求,要持续发力解决具体问题。要扎实开展民生诉求大起底行动,真正把群众正当合理合法合情诉求化解到位。排查要更加深入细致,推动各级挂包领导接访关口下移,落实好网格员包楼栋包户机制;化解要更加扎实高效,坚持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组社区四级发力,推动问题大解决;任务要更加压紧压实,根据“派单”细化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把责任压实到岗到人。要务实开展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行动,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强化源头治理,实施根治欠薪“挂联共建”工程,严厉查处源头性欠薪行为;加强过程监管,做好企业用工全过程监管、欠薪网络舆情监测和应急准备;加大执法力度,有关部门要协同发力,严厉查处涉嫌恶意欠薪、恶意讨薪违法行为。要用心用力开展企业合理合法诉求问题动态清零行动,多站在企业角度研究解决痛点、难点、堵点。全面收集并强力督促解决企业合理合法诉求,做好惠企政策梳理归集、精准推送,清理落实招商引资承诺事项,引导市域金融机构开发多样性、针对性金融产品,切实做好基础配套建设和要素保障。

高鹏凌强调,要全面推动工作责任落实。要组建专项工作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加大“三大行动”跟踪督查力度,强化督查考核结果运用。要广泛接受社会各方面的监督举报,做到有反映就调查、有举报就核实、有问题就处理,以此推动各级各有关部门高质高效推进“三大行动”。

市领导赵文峤、赵建仁、何渝、余新颜及市政府秘书长张夕谦出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