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到平昌县调研督导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抗旱减灾、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强化责任担当 统筹抓好落实 促一方发展惠一方民生保一方平安

2022-08-24 09:15:13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8月23日,市委书记何平前往平昌县部分乡镇、农业产业园,调研督导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抗旱减灾、森林防灭火等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森林草原防灭火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惠一方民生、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扎实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全力防范应对持续高温天气,统筹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市民生产生活安定有序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来到驷马镇辉煌村张家湾蚕桑产业园、土兴镇华山村民宿区,何平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详细了解村级集体经济及整镇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与基层党员干部、业主亲切交流,仔细询问产业规模、生产经营等内容,鼓励他们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在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发展好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作出积极贡献。何平指出,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既不能“一刀切”,也不能一哄而上,要立足资源禀赋和村情实际,因地制宜,着眼长远,努力探索符合当地实际的集体经济发展路子和产业项目,保持久久为功的韧劲、真抓实干的拼劲,确保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进一步健全奖惩激励机制,逗硬落实《巴中市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奖惩办法(试行)》,充分激发基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更好地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连日来,我市持续高温干旱。旱情对农作物造成多大影响?城乡居民供水是否得到保障?何平十分关心。走进土兴镇铁城社区青花椒基地,何平实地察看土壤墒情和农作物受灾情况,认真听取相关部门抗旱减灾工作汇报。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抗旱减灾形势的严峻性、紧迫性,切实把精力集中到抗旱减灾工作上来,把困难估计得更加充分,把举措安排得更加周密,因地制宜做好抗旱应急响应工作,不断提升抗旱保收能力水平,最大程度减轻旱情造成的损失,坚决打赢抗旱减灾这场硬仗。要扎实做好灾后恢复工作,千方百计稳定秋粮生产,用心用情做好受灾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工作。同时,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汛准备,扎实做好地灾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何平还深入驷马镇辉煌村三角潭就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调研督导。他指出,近期我市持续高温干旱,各地各部门务必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落细落实森林防灭火各项防控举措,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发生。要加大林下可燃物清理力度,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变被动灭火为主动防范。要严管野外火源,特别要加大秸秆焚烧管控力度,发现一起、制止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市领导熊文琦、李余良参加督导调研。(记者 袁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