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前往巴中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并在学校召开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

立足实际上好大思政课 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

2022-09-08 09:25:11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9月7日,市委书记何平前往巴中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并在学校召开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立足资源优势,上好大思政课,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提高学校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真正把学校打造成川东北地区的“工匠摇篮”。
  何平在讲话中说,近年来,学校致力于“扎根红色巴中,办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大学”,坚持规范管理和内涵提升两手抓,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升。特别是立足巴中和学院实际,开设“情怀巴职大讲堂”,组建“红色连志愿公益服务队”,思政教育有声有色,值得充分肯定。
  何平指出,要立足实际,上好大思政课。思想政治工作关乎国家命运与民族未来,是教育的灵魂所在。要坚持开门授课,注重发挥巴中红色资源富集优势,建设“大课堂”、搭建“大平台”、用好“大师资”,以生动鲜活的方式真正把道理讲深讲透,引导师生发自内心爱党、爱国、爱生活。学校要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提升从严管校、从严治校水平,不断增强校风引领力、浸润力、约束力。
  何平指出,要抢抓机遇,提高办学质量。当前,职业教育发展面临的机遇前所未有,市委市政府近年来坚持“四向发力”,赢得了国省不少政策支持。要抢抓国家提升现代职业技术教育质量的宝贵机遇,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坚持提升专科、筹设本科“两手抓”,进一步提高学校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强化开放式办学理念,利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东西部协作等契机,加强与知名高校的办学合作。
  何平指出,要着眼大局,担当育才重任。巴中职业技术学院是我市唯一全日制高校,承担着为地方培养新时代高素质技能人才的重要职责。学校要聚焦全市主导产业和重点项目,加强重点学科与教学实践基地建设,对旅游管理、公共卫生管理、新能源汽车技术等急需紧缺人才实行定向培养。党政及有关部门要引导市场主体主动与学院加强对接,提供岗前培训、实习实践的平台,增进学生与企业的双向了解,让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愿意留在本地,留在周边地区。通过这些努力,真正把学校打造成川东北地区的“工匠摇篮”。
  会上,巴中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汇报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教师代表围绕如何上好思政课作发言。
  市委常委王毅主持专题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津华、郭红梅及市委秘书长郑琼参加。(记者 袁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