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凌出席重大项目分级协调专题会并讲话

落实分级协调机制解决项目建设困难和问题
确保全市项目投资工作有更大更明显的起色

2022-09-21 21:54:52来源: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量:


9月21日,(全市)重大项目分级协调专题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出席并讲话。

高鹏凌指出,重大项目分级协调机制是在全国稳住经济大盘决策背景下,建立的一项重大项目超常规推进机制,旨在协同高效打通重大项目加快建设的“最后一公里”,实现抓项目促投资从审批到建设的全过程提速。此次专题会议召开,标志着市级分级协调机制的全面启动运行。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发挥好重大项目分级协调机制作用,以系统性思维解决重大项目推进中的困难问题,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确保全市项目投资工作有更大更明显的起色,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两个确保”的目标。

就推动重大项目分级协调机制的落实落地,高鹏凌强调,要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充分发挥领导的统筹协调、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明确、落实市级职能部门、县区、发改和目标绩效管理部门的责任,整合各级各部门的智慧和力量,形成共推重大项目的良好环境。要建立高效运行机制。灵活协调方式,针对项目推进中的不同问题采取专题协调、现场办公、小范围专项调度、点对点协调督办、集中会商等方式加以解决;加快研究频次,适时协调研究复杂问题,建立并发挥好问题快报直报制度作用,真正解决项目推进中的紧迫事项;动态掌握进展,实行台账管理、动态跟踪,做到“一事一结一报”,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严格遵循制度规定。各级各部门各个方面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职、负其责,涉及自己的责任在各自层面主动落实;市目标绩效办和重大项目分级协调办公室要不定期组成联合督查组,真实掌握协调事项落实情况,逗硬开展绩效评价,严格用好问责武器;市领导要担当担责、冲锋示范,多研究解决重大项目推动中的具体问题;重大项目分级协调办公室要主动作为,及时汇总汇报重大项目分级协调机制运行情况和项目建设困难问题解决情况,切实凝聚全市上下抓项目促投资的攻坚合力。

会上,市发改委汇报了重点项目工作情况,与会单位对重大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究。

市领导赵文峤、王永生、任小娟、赵建仁、何渝、李本勇、何金虎、余新颜及市政府秘书长张夕谦出席。(记者 李云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