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映率队赴巴州区调研人大工作

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 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2022-09-24 09:13:44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9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映率队,赴巴州区调研人大工作,走访联系中小微企业人大代表。
  巴州区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2022年4月29日票决确定了巴州区2022年10件民生实事项目,其中市级机关住宅小区改造项目就是其中之一。来到改造后的小区,李映一行察看改造项目,全面了解区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的产生过程以及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要从坚持制度自信、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重要性,加强与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对需要票决的项目进行细致计划安排,广泛征求意见,不断提高人大代表票决的民生实事项目可操作性,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在宕梁街道办事处,李映一行实地察看基层立法联系点、社情民意联系点运行情况,对代表按照“上门收、闭门议、集中办、全程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的“四步工作法”给予肯定。他指出,建好社情民意联系点、基层立法联系点、人大代表之家(站、室),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是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要统筹整合家、站、点、室办公资源,标准化建成综合办公阵地,落实组织保障、制度保障、经费保障。各级人大组织要按照相关规定要求,组织人大代表认真倾听选区选民意见建议,建立民情民意收集台账,分层分级分类按照程序交办,并跟踪督促办理情况,及时将办理实效反馈给代表和群众,最终形成闭环管理。
  李映一行还走访联系了市人大代表廖慧敏,区人大代表奉小蓉、欧阳春,了解代表干事创业的相关情况,对代表领办的企业或所在的企业目前运营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现场提出解决办法的建议,鼓励三位代表要坚定发展信心,解放思想、打开心门,进一步做大做强。李映指出,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肩负着人民赋予的光荣职责。各级人大代表要在本职岗位和代表履职活动中,切实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闻聪、向前、何春及秘书长易小兵参加。(记者 吴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