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来巴调研并检查验收全国科普示范县创建工作

2022-09-29 09:13:42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9月27日至28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利平率队来我市调研服务科技工作者、学(协)会工作及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并检查验收通江县全国科普示范县创建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永生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巴山牧业股份有限公司、通江县银耳博物馆、银耳科研所等,详细了解企业科协、院士(专家)工作站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科技工作者。
  在听取了通江县关于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检查组全体成员集体评议认为,通江县达到了全国科普示范县创建测评标准,检查组将按照有关程序报省科协党组审定后向中国科协推荐并进行抽查认定。
  周利平要求,巴中市各级科协组织要加强科普基础设施建设,整合各类科普资源,深化科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使科普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提升科普活动效能,常态化开展科普惠民活动,结合本地优势产业,打造本土特色科普阵地,促进科普赋能产业发展、乡村振兴;要切实保障科普经费投入,加大力度吸引个人、企业、社会组织等多元主体为科协组织建设投入资金,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开放合作的协同工作体系。
  王永生对省科协来巴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他表示,将以此次创建工作为契机,认真对照整改省科协调研组检查反馈问题,推动全市科普工作机制更加完善、科普能力水平持续增强、公民科学素质不断提升。(记者 曾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