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榜样力量 感受温暖故事

2022年第三季度“四川好人榜”发布仪式在我市举行

2022-09-30 09:03:49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好人就是一座丰碑。9月29日,由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精神文明报社、巴中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承办,恩阳区委、区政府,恩阳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协办的“德耀巴蜀善行巴中”2022年第三季度“四川好人榜”发布仪式在巴中市恩阳区举行。
  34位身边好人荣登“四川好人榜”巴中3人榜上有名
  经逐级遴选推荐、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此次共有34名身边好人登上2022年第三季度“四川好人榜”,其中,“助人为乐好人”7名、“见义勇为好人”5名、“诚实守信好人”6名、“敬业奉献好人”10名、“孝老爱亲好人”6名,我市张海、左孝林、王成位列其中。这些好人,用自己的善行义举和坚定的执着信念,引领着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
  29日上午9时,荣登2022年第三季度“四川好人榜”的“四川好人”代表身佩绶带,一一走过红毯,步入发布仪式现场。
  他们中,有连续13年照顾残障邻居母子3人的广元市朝天区云雾山镇菜籽坝社区居民王仕蓉;有夺刀救人,义无反顾、勇搏歹徒挺身而出的巴中市平昌县响滩镇黑水社区5组居民王成;有身残志坚,一路奋勇向前,以热忱真心的向善力量帮助服务困难群众的“独臂书记”、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巴中市恩阳区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张海;有生前系阿坝州金川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扎根基层18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托起乡亲们的脱贫致富梦,却倒在了工作中的罗从兵……
  这些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职业的四川好人,犹如一盏盏道德明灯发出耀眼的光芒,点亮了传播正能量的灯塔。“我只是做了一件平凡的小事,换作别人,也会挺身而出。今后我将继续做一名好人,也希望身边有更多人能够在别人遇到困难时挺身而出,为社会文明贡献一份力量。”在接受主持人采访时,王成用朴素的语言说道。
  致敬榜样礼赞楷模
  为美好新时代凝聚更多道德力量

  发布仪式现场充满了庄重感、荣誉感、仪式感,活动以短片展播、文艺演出、人物访谈等形式,多角度地对34名“四川好人”的事迹进行展示。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为“四川好人”颁发了以巴中市花杜鹃(映山红)为设计原型的“道德传家宝”,致敬“四川好人”,礼赞先进典型。杜鹃似火,象征好人高尚的道德情操,杜鹃吐蕊,象征文明之花的繁荣,整体造型充分彰显好人精神、城市精神、文化地域特色。
  现场还进行了“四川好人榜”主题旗帜交接仪式,2022年第四季度“四川好人榜”发布仪式将在攀枝花市举行。
  而场外,一张张2022年第三季度“四川好人榜”的巨幅形象海报及事迹展板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大家纷纷发出赞叹。“凡人善举,令人敬佩。我们要向好人学习,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市民王丽说。
  每一次对善行义举的褒奖,都是对道德堤坝的加固;每一次对模范典型的致敬,都是对道德土壤的厚植。近年来,我市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以“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城市精神立德树人,涌现出一批过得硬、立得住、叫得响的先进典型和身边好人。(记者 牟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