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交流 认真学习 推进法治巴中更高水平建设

2022-09-30 09:05:46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9月29日,我市召开“法治跑团”、诉源治理现场会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创新项目推进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祥兵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何渝出席。
  王祥兵先后到平昌县医疗纠纷调解中心、大寨镇综治中心等地,详细了解平昌县在诉源治理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他要求,继续加强源头预防,减少矛盾纠纷产生;加强基层治理,强化矛盾纠纷就地化解;加强关口把控,发挥司法引领作用;加强要素保障,形成推动诉源治理的强大合力。
  在恩阳区临港产业园、法院等地,王祥兵通过实地观摩,详细了解“法治跑团”工作开展情况和运行机制。他指出,准确领会“法治跑团”的建设意义,弄清为什么建;明确“法治跑团”的建设要求,弄清怎么建;把握“法治跑团”的运转机制,弄清建成后如何发挥作用,积极推广“法治跑团”建设经验。
  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上,王祥兵要求继续做好创新项目的推广、实施和谋划;做好各类问题的纠错整改工作;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迎检准备。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曾学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燕参加。(记者 向东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