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抓好煤矿安全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2-09-30 09:08:11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9月2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峤率队前往通江县督导调研煤矿安全、森林防灭火工作。
  赵文峤一行先后到通江县铁溪镇罗村煤矿有限责任公司、烟溪镇政府驻地、南教城国有林场等地,督察调研煤矿安全、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查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相关台账资料。他指出,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是政府工作的头等大事,特别是国庆假期将至、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既是履行工作责任,也是履行政治责任。他强调,煤矿是安全生产的脆弱区和敏感区,企业要算好法律账、经济账、社会账,切实把安全生产作为经营管理的首要任务,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和防范措施,持续加强安全意识的培养和提升,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监管部门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加大巡查检查力度,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对不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不落实安全生产措施的要严管重罚,对隐患排查整改不到位的绝不能投入生产。在森林防灭火方面,要持续补齐基础设施、人员力量、宣传引导等方面的短板,加大巡山巡林力度,坚决看住人、管住火、守住山,确保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记者 陈俊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