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凌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建设暨全市拼经济搞建设工作推进情况

压实责任细化举措担当实干 不折不扣实现年度经济增长“两个确保”目标

2022-10-10 16:16:19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10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先后深入巴州区、平昌县,调研督导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暨全市拼经济搞建设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担当实干,细化工作举措,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聚精会神抓项目、全力以赴抓产业,不折不扣实现年度经济增长“两个确保”目标。

当前,全市上下正朝着全年既定目标拼搏冲刺。来到位于巴州区光辉镇许家岭村的加油加气充电检测站项目现场,高鹏凌深入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现场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具体困难,认真听取巴州区前三季度项目谋划储备、签约落地、开工投产、服务保障等情况汇报。他指出,干工程搞建设,安全和质量永远是第一位的。要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确保项目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抓住有利时机,倒排工期、顺排工序,让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服务项目建设,强化要素保障,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加大上争支持外抓招引力度,谋划储备一批强基础、管长远、增后劲的重点项目,做强做优发展支撑。

巴山肉牛产业排在“2+1”种养业优势大品种计划首位,今年以来已经签约落地多个项目。在平昌县澌岸镇中和村,高鹏凌实地调研了山地肉牛产业集群项目推进情况,鼓励返乡创业人员坚定发展信心,做到与全市肉牛产业发展规划合拍,放心大胆地干。他指出,平昌县作为全省肉牛产业大县,要加强对返乡创业人员的业务指导,做好产业发展规划,千方百计推动已签约项目加快建设,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为巴中首先坐上四川肉牛产业“头把交椅”贡献更多力量。 

高鹏凌非常关心工业园区规划建设工作。高鹏凌在实地调研中指出,坚定发展工业,巴中经济发展才有未来。大家要敢于抓工业、善于抓工业,把工业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工业园区是发展工业的重要载体,要抢抓机遇,加强人力、物力、财力等要素保障,做好工业园区发展规划,完善园区配套设施建设,不断提高园区吸引力和承载力。要根据县域“1+1”产业发展定位,突出特色化专业化发展方向,招引培育更多企业落户园区,奋力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余新颜、李余良及市政府秘书长张夕谦先后参加。(记者 李云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