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出席全市“上争支持外抓招引”双月交账会并讲话

全力以赴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高质量推动明年工作开局起步
李映 侯中文出席 喻在岗主持

2022-12-13 09:25:27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12月12日,全市“上争支持外抓招引”双月交账会召开,市委书记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紧盯市委提出“争先进位、勇创一流”总体目标,全力以赴冲刺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上来,高质量推动明年工作开局起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映、市政协主席侯中文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喻在岗主持会议。
  会上,市目标绩效办通报了2022年10月至11月上争支持外抓招引、“两个确保”、向省委、省政府承诺重大项目有关情况,市级有关部门(各链办)围绕上争支持外抓招引、“两个确保”、向省委、省政府承诺事项等交账,相关部门和各县区作经验交流、检视发言和交账发言。
  何平在讲话中指出,10月以来尤其是进入11月份,全市连续遭遇了多轮疫情,给我们上争外引、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带来了很大困扰。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力度不减,一些领域取得了可喜的成效和进步。但也要清醒地看到,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不容忽视。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分析上争支持外抓招引工作、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存在的问题,既要找原因,更要添对策,以实际行动应对挑战、接受检验。
  何平强调,要全力以赴冲刺年度目标任务。按照市委提出“争先进位、勇创一流”总体目标,各地各部门抓住最后有效工作时间,紧盯省定党务目标、省定政务目标和“两个确保”目标任务,及时查漏补缺,努力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要严格落实“双倍加扣分”制,倒逼责任落实,更好发挥考评作用。
  何平强调,要高质量推动明年工作开局起步。进一步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上来,提早谋划明年经济工作。坚持和完善双月交账制度,重点在考评公正性、数据真实性上优化提升,进一步传导工作压力、鲜明工作导向、调动干事创业激情。高度重视年初经济运行,开局就要加强监测调度,拿出“拼”的劲头,呈现“稳”的势头,形成“进”的态势,全力推动明年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前谋划、主动对接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有效利用政策空间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实现经济质和量的有效提升。筹备开展好“营商环境优化年”和“投资促进提升年”行动,更好落实高质量发展主题和产业培育振兴主线这“两主”工作思路。
  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及市委、市政府秘书长,各县(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巴中经开区、文旅新区党工委或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袁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