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李映主持 喻在岗到会指导

2023-02-13 09:20:32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2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映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喻在岗到会指导。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党组班子成员认真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话,广泛征求意见、从严对照检查,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思想基础。会上,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关于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的有关规定》,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本次会议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准备情况。李映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组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
  李映在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将充分发挥好民主生活会作用,找准问题症结、给出整改方案,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担当履职、带头示范,为推动巴中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人民福祉贡献智慧力量。他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要加强思想管控,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强规则管控,深入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带头遵守党纪法规,筑牢拒腐防变、廉洁从政防线。要加强行为管控,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做好一名新时代合格党员干部,不辜负党的培养和组织信任。喻在岗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针对性强,自我剖析深刻、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措施务实,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人大工作方向,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全面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双联系”工作,保障人民当家作主。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行使好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权,保障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高质量建设好“四个机关”,加强政治建设、深化作风建设,着力锤炼过硬队伍,切实提高依法履职能力。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非中共党员副主任列席会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记者 郑栋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