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凌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安全生产”专题学习(扩大)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2023-03-15 19:05:22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3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高鹏凌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安全生产”专题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管控、压实安全责任,逐步提高全市本质安全水平。

会上,省安办副主任、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周彤作了专题辅导。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重要论述真理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一些重大安全事故作出重要指示,对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出明确要求,充分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体现出强烈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一以贯之、抓好落实,在进一步学习中深刻领悟、入脑入心,并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具体行动。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第一议题”,做到第一时间学习贯彻,提出明确工作意见,尽快落实到基层一线、最小工作单元,确保巴中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坚定前行。

会议要求,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要坚定不移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绷紧安全生产神经,保持清醒头脑,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要始终坚持防胜于救的工作理念,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多从制度和机制等层面抓源头治理、系统治理。要确保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常抓常严,加强监管执法和服务指导,推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加强自然灾害的防范应对处置,强化会商研判和信息共享,做好做足应急处置准备和抗灾物资储备。要努力提高全市本质安全水平,加强应急能力和专业队伍建设,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强实战化训练演练,强化安全宣传教育,推动表面安全加快向本质安全转变。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提升工作实效。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全面筑起安全生产的铜墙铁壁。各位副市长要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协调推动和督导问效,各县区要认真落实“四个亲自”要求、督办解决具体问题,各级安办要严格履行综合监管责任,各行业监管部门要抓好本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重点整治和监管执法,各级各有关方面要严格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全链条全过程风险防范能力。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非中共党员副市长列席会议。(记者 李云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