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矿山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3-03-24 09:08:08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3月23日,全省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我市赓即召开全市矿山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落实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矿山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副市长李本勇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刻汲取教训,清醒认识矿山安全严峻形势,增强做好矿山安全工作的使命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抓实抓细矿山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夯实各环节主体责任,坚决守住矿山安全生产底线。要全面压实责任,扎实开展矿山安全综合整治。市安办牵头,相关县(区)及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以“控大风险、除大隐患、治大灾害、防大事故”为抓手,对全市煤矿及非煤矿山企业全面开展“解剖式”排查整治,全力以赴排查整治重大隐患,加快补齐智慧监管短板,未经验收达标的企业一律不得复工复产,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坚持标本兼治,着力推动矿山安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强化事前预防,夯实基层基础,提升执法效能,实现矿山安全高质量发展,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区)。(记者 李建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