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在调研督导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安全生产等工作时强调
坚定不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以实干实绩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巴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喻在岗参加

2023-03-24 09:36:26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3月23日,市委书记何平前往南江县调研督导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安全生产和林长制、河长制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坚定不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巴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委副书记喻在岗参加。
  春分至万物生,正是春耕好时节。何平来到位于南江县红光镇的省级优质粮油现代农业园区,详细询问高标准农田建设、园区创建相关情况。他强调,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重任,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提升高标准农田建设管理和机械化耕作水平,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为粮食安全提供坚强保障。要以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为抓手,积极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做强产品精深加工,打造地域特色品牌,不断完善联农带农机制,以产业发展助力群众增收、乡村振兴。
  南江皇柏林主要分布在南江河西岸赤溪镇至公山镇沿线,核心区面积5800余亩,有挂牌古柏2166株。何平进入林区实地走访察看,与护林员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林长制工作落实和林木保护、森林防灭火以及病虫害生物防治等情况并开展巡林。他要求,要充分发挥好林长制在森林资源监管、常态化防控森林火灾等方面的作用,切实加强森林督查,抓实抓细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加大林业生态资源特别是名树古木保护力度,全面提升我市森林质量和保护水平。
  蒙蒙细雨中,南江河水顺流而下,逐渐汇集形成了巴河的源头。何平一行先后来到公山镇卫星村和东榆污水处理厂,实地了解生化处理池、在线监测室、排污泵站等设施设备运行情况,详细听取污水处理厂管理运行和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并开展巡河。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始终将河湖长制作为筑牢河湖生态屏障的重要抓手,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任务。各级河湖长要切实扛起自身责任,认真履职尽责,对河流水库实施全覆盖网格化管理,统筹推进河湖管理保护工作,切实筑牢渠江上游生态屏障。
  南江旺鹏建材公司致力于打造巴中环保智能砂石骨料生产示范基地,现有3条新型环保建筑材料精深加工生产线,设计年产能400万吨。来到公司,何平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生产经营、市场销售等情况,实地督导企业安全生产情况。他指出,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加大科研投入,增强发展内生动力,不断做大做强主业版块,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做好生产设备安全管理和危险源点排查治理,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平稳运行。
  市委秘书长郑琼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记者 袁静 曾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