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凌率队赴重庆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对接招引优强企业 推动企地双方合作共赢

2023-05-17 18:14:40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5月16日至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率队前往重庆市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实地考察意向投资企业,诚邀各企业家到巴中投资兴业,切实推动企地双方合作共赢发展。


国药太极集团有限公司拟在巴投资国药太极巴中产业园建设项目。高鹏凌实地考察了国药太极集团公司,与公司董事长李阳春会谈并见证了项目签约。在座谈会上,高鹏凌说,巴中地处米仓山南麓,是名贵、道地中药材适宜生长区,90多个道地药材品种列入《中国药典》。近年来,巴中把生物医药产业作为全市“1+3”主导产业进行重点培育,遴选枳壳为中药材优势大品种。巴中非常看重医药产业发展,道地药材种植也有一定基础。希望与国药太极集团开展深度合作,企地相向而行,推进合作项目落地生根、达产见效。


重庆秦妈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农业产业开发、食品加工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食品加工企业。高鹏凌实地考察企业,并与公司CEO李国洲深入会谈。他说,巴中地处秦巴山区,土壤有机富硒,农产品品质高,能够为企业发展复合调味品提供丰富的大宗农产品原料,有着明显的比较优势。巴中地处成都、重庆、西安三大城市几何中心,交通便利,辐射市场广阔。当前,全市把食品饮料作为“1+3”主导产业之一,这与企业发展方向不谋而合,投资巴中恰逢其时。希望企业坚定投资信心,加快具体合作细节磋商,尽快促成项目签约落地。市级相关部门、相关县区要抓紧项目对接洽谈,强化服务保障,为项目落地创造有利条件。


重庆鼎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有意在南江投资开发利用石墨资源全产业链项目。高鹏凌在与公司总经理罗红伟会谈时说,巴中石墨资源储量丰富,开发转化市场前景广阔。近年来,巴中把资源开发转化作为产业培育振兴路径之一,以企业合理合法诉求问题“动态清零”行动、“巴中跑团”等机制,用心用情用力助企纾困,为在巴企业发展壮大营造一流的环境。希望企地双方坚定合作信心,继续加大项目对接推进力度,细化项目内容、合作模式,力争早日落地见效。

座谈中,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巴中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生态资源,十分看好巴中独特的区位条件和广阔的市场前景,将进一步加大沟通洽谈力度,务实推动项目合作,努力实现企地双赢。

市领导余新颜及市政府秘书长张夕谦参加。(记者 李云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