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做好残疾人服务保障工作

2023-05-23 09:37:40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5月19日,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巴中市集中宣传活动在巴中新天地广场举行。副市长赵建仁参加。
  赵建仁指出,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关注。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更高政治站位和民本情怀持续合力做好残疾人服务保障工作。要聚焦“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活动主题,精心组织开展好丰富多样的助残日活动,广泛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等政策法规和优秀残疾人典型事迹,进一步营造浓厚社会氛围。要不断完善并落实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持续抓实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落实、残疾预防和康复救助等工作,实打实帮助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要严格残疾人领域政策资金规范使用管理,强化残疾人服务机构安全监管,坚决守住底线。
  赵建仁还到海之星儿童康复中心、巴中市恒通香料有限公司等地调研督导,看望慰问残疾人代表并就残疾人就业创业等工作提出要求。(记者 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