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巴中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集中示范活动举行

2023-05-25 09:48:28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5月24日,2023年巴中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集中示范活动在巴人广场举行。副市长余新颜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启动。
  据了解,科技活动周是全国性的群众科学技术活动,是科普工作的重要形式,是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题中之义,对于弘扬科学精神、宣传科学思想、传播科学文化、普及科学知识、倡导创新创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年的科技活动周以“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为主题,将突出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广泛宣传科技安全、科研诚信、卫生健康、生态文明、节能环保、食品安全、消防安全、防震减灾、科技金融、燃气安全、地灾防治和耕地保护等群众普遍关注的科普知识,展示我市近年来科技创新取得的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开展科技培训、专题讲座、科普展览、科普进校园(社区)、科技结对帮扶等形式的专题活动,推动全社会形成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浓厚氛围。(记者 陈俊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