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凌出席巴中职业技术学院建校10周年总结暨发展大会
并强调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脚踏实地开拓创新
扎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2023-05-26 19:18:50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5月26日,巴中职业技术学院建校10周年总结暨发展大会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出席并讲话。

高鹏凌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校师生和历届校友表示热烈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巴中职业技术学院和巴中教育事业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巴中职业技术学院的设立结束了老区巴中没有高校的历史,开启了巴中高等教育新篇章。十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学院发展,在资源整合、学校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为学院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巴中职业技术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社会输送了大量人才,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市委市政府给予充分肯定,将坚定支持学院加快发展。

高鹏凌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脚踏实地、开拓创新,扎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进课堂;办人民满意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培养学生家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本领;全面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突出思想引领、强化师德师风,打造浓厚学术氛围、一流创新生态,让教师潜心问道、潜心教学、专注创新。要培育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者,立足职业教育根本,全面加强学科和专业建设,改革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真正培养出市场所需的人才;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全面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持续改善办学条件,为学子学习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按照“四个面向”的要求,紧密对接全市产业发展方向,拓展校地校企合作广度深度,为经济发展提供稳定的人力资源和技术服务;强化应用性研究和前沿研究,积极建言咨政,助推全市基础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赢得先机、换道赛跑。要提高依法办学治校能力水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学院建设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强化学校制度建设,提高学校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培养师生法治思维,抓好重点领域、薄弱环节风险防控,建设法治校园、民主校园、和谐校园。

市领导王毅、任小娟、罗兰及市政府秘书长张夕谦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