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科学技术奖励暨人才发展大会召开

一批创新团队和专家人才受表彰 20个项目获市科学技术奖

2023-05-31 08:45:12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5月30日下午,巴中市科学技术奖励暨人才发展大会在市文化馆召开。会上,表扬了2021—2022年度巴中市科学技术奖获奖对象、“巴山优才培育计划”入选对象和2022年人才下乡万里行活动优秀专家人才服务团。
  其中,“胸腹腔镜联合在食管癌手术中的应用”“通江银耳关键技术创新与集成应用”等14项成果被授予巴中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优质安全豆腐干现代加工关键技术集成转化”“应用于TP触屏的高性能光学级保护膜研究及产业化”等4项成果被授予巴中市科技成果转化奖;“高性能锂离子电池用人造石墨负极材料技术研发”等2项成果被授予巴中市企业技术创新奖。
  巴山牧业创新团队、胡婆婆豆制品创新团队等5支团队;南江县小河职业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李勇,巴中市中心医院肝胆脾胰、血管外科副主任李坚等67人入选“巴山优才培育计划”。
  油菜产业技术服务团、教育服务团(小学)等6支团队荣获2022年人才下乡万里行活动优秀专家人才服务团称号。
  值得一提的是,入选“巴山优才培育计划”的团队和人员,由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颁发“巴山优才培育计划”证书,各地各部门凭证落实成果转化、岗位职称、服务保障等支持政策。入选人员按5年为一个周期进行管理,最多不超过两个管理周期,管理周期内享受有关规定待遇。入选杰出人才、领军人才(不含来巴挂职专家)、创新创业团队资助资金主要用于创新研究、人才引进、团队建设、计划,并将资助资金纳入单位财务统一管理,单独建账核算,确保专款专用,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记者 李云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