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在调研督导防汛减灾及地灾防治工作时强调
抓实抓细防汛备汛各项工作
切实筑牢防汛减灾安全防线

2023-05-31 08:51:52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5月30日,市委书记何平带队赴平昌县调研督导防汛减灾及地灾防治工作并开展巡河。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切实筑牢防汛减灾安全防线。
  入汛以来,全市降雨增多,地灾防范压力增大。在平昌县云台镇铺垭社区8组杜家河滑坡点,何平实地察看滑坡点现状并询问挡墙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地灾监测预警、群众撤离安置及救灾物资保障等工作。他指出,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思想之弦,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和汛情变化,确保险情发现得早、控制得住、处置得好,切实把防汛减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镇广高速A1标段平昌白衣巴河特大桥项目位于平昌县白衣镇巴河风滩水电站下游,目前正在进行桥墩浇筑施工,主要度汛隐患为水下施工围堰。在项目施工现场,何平详细了解项目防汛准备和安全生产情况。他指出,参建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放在第一位,确保现场施工人员生命财产安全;各有关部门要建立健全统一指挥调度、有效协同联动工作机制,更好统筹防汛减灾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平昌风滩水电站是一座小型水电工程,坝顶高程288.2米,设计防洪标准为50年一遇,总库容1.28亿立方米。在风滩水电站,何平详细了解水电站防汛运行机制、应急预案响应等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发挥水电站错峰拦洪作用,加强水电站安全管理工作力度,严格水电站值班值守,坚决打赢防汛减灾这场硬仗。
  随后,何平还开展了巡河工作。
  市领导张登宪、何金虎及市委秘书长郑琼陪同调研。(记者 曾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