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防止返贫常态化监测帮扶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2023-06-01 08:41:56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5月30日,全市防止返贫常态化监测帮扶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会议指出,要把握大势,始终扛牢动态监测帮扶责任。各县(区)要结合实际,迅速制定出台本级实施方案,建立推进机制,抓好贯彻落实。要精心组织,切实提高动态监测帮扶质效。必须紧密协同、统筹推进防止返贫监测帮扶这项系统性工作,务求政策宣传深入、入户监测高效、帮扶质量过硬,严把验收销号关,保证“风险消除”质量稳定可靠。要强化作风,不断锤炼干部队伍能力和水平。坚决整治不担当、不作为,以铁的手段,统一思想、纯净队伍、凝聚合力,抓好乡村振兴“清风”行动,大兴调查研究,全程严督实导,为实现全年“五个确保”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底线要守牢、收入要达标、资金要管严、作风要过硬,努力将防止返贫常态化监测帮扶体系工作做实、做优、做亮,力争在全省树标杆、走在前。
  就近期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的创建、项目推进和资金管理、易迁安置区的规范化建设、东西部协作金名片的打造、乡村建设行动年度任务的有序实施、乡村治理年度目标的重点突破,抓住节点、主动作为,始终保持昂扬的状态、奋斗的姿态,确保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优质高效、圆满出色完成。(记者 严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