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主持召开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时强调
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和双拥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高鹏凌出席

2023-06-07 09:19:49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6月6日,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何平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和双拥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高鹏凌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十二届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双拥工作和2023年创建四川省第十二届双拥模范(先进)城(县、区)工作情况汇报;审定《中共巴中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送审稿)》《2023年全市双拥工作要点(送审稿)》《巴中市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送审稿)》等文件。
  何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及双拥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巴中作为四川唯一全国革命老区重点城市,双拥模范城创建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抓实双拥模范城创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创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亲自督导,市、县两级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着力强弱补短、细化目标任务,将责任压实到各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市双拥办要统筹开展好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系列活动,切实提高全社会对创建工作的认知率、支持率和满意率。要聚焦建强基础设施,持续优化提升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扎实推进县(区)优抚事业单位提质改造,特别是要加大市级光荣院项目向上对接力度,争取项目尽快落地开工。要强化政策落实,进一步扩大优待证使用范围,进一步营造尊军崇军的浓厚氛围。要认真做好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年度安置任务。要做好教育宣传,持续建好“兵支书、红色宣讲员、‘巴山红’退役军人志愿者”三支队伍,教育引导广大退役军人传承红色基因、建立时代新功。
  领导小组副组长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李云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