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凌在调研督导食品饮料产业链发展工作时强调
主动靠前助企纾困 加快推动食品饮料产业发展壮大

2023-06-09 20:13:39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6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先后前往巴州区、恩阳区,深入部分企业开展企业合理合法诉求问题“动态清零”行动,调研督导食品饮料产业链发展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把工作重心转移到产业培育振兴特别是发展实体经济上来,主动靠前助企纾困,支持企业做大规模,做实产业支撑,加快推动食品饮料产业发展壮大。

来到四川老廖家风味食品有限公司,高鹏凌走进生产车间、产品展示区参观,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企业生产工艺以及市场销售等情况,现场回应企业发展诉求。高鹏凌指出,当前牛肉市场需求强劲,我市也把巴山肉牛产业排在优势大品种计划首位,加之省经信厅支持巴中打造预制菜产业基地,发展牛肉产业、牛肉制品具有很大市场空间。希望企业要做有志有为企业,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不断做大做强。要锚定打造一流现代企业目标,聚焦企业管理营运新要求,推进企业再造、全面升级。坚持以效益为导向,培育大单品,实现产品升级;保持企业投入,实现工艺升级;拓展销售渠道,实现营销升级;充实工作团队,实现管理升级。要解决问题、轻装前进,巴州区、市级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量身定做支持工作方案,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等方面给予帮助,积极兑现扶持政策。企业要主动寻求战略合作,拓展发展空间,积极参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在巴山肉牛产业中发挥更大作用,为地方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在恩阳食品工业园,高鹏凌察看了四川省胡婆婆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二期扩能项目建设进度,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问需求、聊发展,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推进、产品研发等方面情况。他指出,随着经济运行恢复向好,老百姓收入水平提高,消费结构升级,方便食品、休闲食品、旅游食品市场需求也在持续扩大。企业和地方政府都要坚定发展信心,相向而行共同推进企业茁壮成长。要着眼把胡婆婆公司打造成龙头企业,量身定制培育工作方案,推动政策集成和上门服务,鼓励支持企业创新,市区一体推动企业上规模、上台阶。要切实解决企业关切,聚焦企业发展存在的原料保供、二期扩能、物流运输、要素保障等方面的问题,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单位,限时予以解决。企业在加快发展的同时,要保持定力加强品牌建设,加大产品推广力度,严守食品安全、安全生产底线,为企业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市政府副市长任小娟参加有关调研,市政府秘书长张夕谦参加。(记者 李云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