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凌在文旅新区调研时强调
聚焦项目建设再发力再提速 守牢底线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2023-08-09 09:33:48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8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深入文旅新区,调研督导重点项目、景区安全管理、防汛减灾、食品安全、光雾山夏季半程马拉松赛筹备等重点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全会部署,聚焦项目建设再发力再提速,切实守牢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底线,为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高鹏凌十分关注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在关坝镇、米仓山旅游景区,他看现场、听汇报,了解北旅产业带关坝游客集散中心和安置房建设项目、温泉勘探科研技术服务项目建设情况,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高鹏凌指出,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希望建设单位在确保施工安全、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科学安排施工,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文旅新区和市级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全力搞好服务保障,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良好条件。
  光雾山夏季半程马拉松赛拟于8月12日开赛。来到光雾山景区游客服务区,高鹏凌详细了解赛事筹备工作,并就线路组织、竞赛服务、后勤保障、应急处置等工作与活动承办单位深入沟通。他强调,要以万无一失的要求办好此次活动,按照赛事标准在每个点位配备专业工作力量,格外重视重点部位,加强点位力量统筹,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把赛事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高鹏凌还前往光雾山景区两河口,调研督导景区安全管理和防汛减灾;在光雾食客美食街,随机进入餐厅后厨,了解食品安全工作。他强调,随着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光雾山景区名声越来越响,游客对景区品质也提出更高要求,要不断完善景区旅游设施、丰富旅游产品、提升服务质量,持续擦亮光雾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世界地质公园金字招牌。夏秋季节游客增多,加之山区气象多变,要针对景区实际情况修订和完善防汛预案,备足备齐防汛物资,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时刻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确保景区安全。食品安全无小事,餐饮服务单位要站在粮食节约和顾客角度着想,诚信经营,守牢食品安全底线;行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餐饮场所监管力度,督促餐饮单位规范经营,保障食品安全。
  市政府副市长任小娟及秘书长张夕谦参加。(记者 李云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